close

  兩歲開始語言詞彙開始慢慢增加,周遭同事都在訂購英文書籍和CD

評價最好的當然就是廖彩杏老師推薦的英文有聲書--JY BOOKS

網路可以有許多管道購買,可以單買書或CD

我一直很猶豫,一方面價格不算便宜,另一方面擔心小婕不愛

因此,就先上網到媽媽小孩們的好朋友"圖書館"尋找

 

第一本嘗試的書是"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沒想到圖書館裡真的有這本書且非常的新,還有保護套

(CD被小婕聽到捨不得我拿起來,因此沒辦法拍照)

請輸入圖片標題  

剛開始回家先嘗試放著CD讓她聽,沒有刻意一定要她專心

第一次聽時,她一邊聽一邊玩玩具,亂翻書,感覺不太喜歡

晚上再放一次時,就一直要我重複播放,但還是沒有很專心

其實,對我來說只要讓她聽,不排斥就可以。

 

書本裡每一個圖案都畫得非常鮮豔,也很朗朗上口

就連媽媽我都被洗腦了,一邊洗澡還跟著她一邊唸

小婕每次想跟著唸,但只會唸"See~~~"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第三天時,她一邊聽一邊自己翻著書,也捨不得我關掉

因此媽媽也處於被洗腦狀態~~~~

對於小婕來說,書本並不吸引她。真正吸引她的是CD唱出來的節奏

在家我還是會讓她聽巧虎的歌,也會讓她看巧虎

並不會很硬性強迫她一定只能聽JY

請輸入圖片標題

另一本書也是從圖書館借來的"好餓的毛毛蟲",這本是洞洞書

故事簡介

月光下葉子上躺了一顆蛋,太陽升起後"ㄅㄛ"變成一隻毛毛蟲

(每次到這裡時,小婕都會大聲的跟著"ㄅㄛ")

然後他肚子餓開始找東西吃。星期一吃了....,星期二吃了....,一直吃到星期六

每一頁都有一個小洞,代表毛毛蟲吃過的痕跡

(小婕最喜歡挖著洞,把自己當成毛毛蟲邊鑽邊吃的過去)

最後吃完後肚子痛,星期日吃了片葉子後肚子就好了

變成一隻好大的毛毛蟲,之後從繭裡出來,變成一隻蝴蝶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她最喜歡爸爸唸給她聽,每天一定要唸一次以上

這本真的也是我極力推薦

請輸入圖片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7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