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375057037921
 
BH:78.5 CM(15-50百分比)
BW:9.2 KG(15-50百分比)
跟她娘一樣是個矮冬瓜  女兒,沒關係!下面的空氣比較清新

iris7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hotoGrid_1373952047340
等了好久的紅豆餅終於來了
之前來鹽水買雞蛋糕時 就有聽僕人2號說過這間紅豆餅很有名
這間被美食節目採訪
阿伯的紅豆餅攤上也大方秀出和2 moro合照  

iris7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30705_115752
新營老記麵食城在婆家附近
 
從剛開店時和僕人2號約好要去吃 時間已過到連公主都跑出來湊一腳  還是沒去吃
最近僕人2號去吃過後 讚不絕口 當然要遵守多年的承諾

iris7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jpg
          
公主 感覺長高不少
只能打開五層櫃的下面二層 現在連上面的第二 三層都可以打開

iris7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30601_122505
  新營南新國中對面全家便利超商引進霜淇淋
每次經過人山人海 最近天氣又特別熱 感覺人潮更多
剛好吃完飯後嘴饞 天氣熱 火氣大 藉口一堆 就是想衝去吃一支
剛好遇到假日 店內人真的很多

iris7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601_110435.jpg
有了小孩後 要外出都必須找適合小孩去的餐廳
這次選擇在自家附近"綠走廊庭園餐廳"   它在隋唐路上 非常隱密 每次路過但不會特別注意
   

iris7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越大越有個性 越大越讓我想扁她
越來越聽得懂大家說的話 問題是..........她就是不理你
愛奶嘴愛到我要藏都藏不了 說話進度比較慢
現在會掰掰 ㄅㄚ八 媽媽
有不開心 不如意現在都用哭  僕人1.2號統一管教方式
哭吧!哭吧!哭吧不是罪~
等你哭完才告訴我們你想做甚麼
通常她會哭到滿臉鼻涕眼淚+汗水
本來坐/趴在一旁哭 之後越慢慢走到我/2號身上繼續哭
她一定覺得 我哭你怎麼不理我
是在又好氣又好笑
前陣子在人群多的地方時間一多
吃飯也越來越不乖 最近只好重新訓練
不過晚餐時段 就讓她自己吃 吃到全身滿地都沒關係
反正吃完休息一下在洗澡就好
貪吃個性像極僕人1號--->我!!
早上起床喝完牛奶 看到僕人2號吃早餐 她也要吃
去保母家看到人家吃早餐她也要參予
小瞇一下又有自己的飯
中午又參予人家的午餐+飯後水果+自己牛奶
睡起來又有飯+點心
回家看到我在吃飯 又來幾口
這........是小豬成長營
問題是從1歲左右長了兩顆下門牙後
近期又開始長牙  但是不是正常的上門牙
而是一邊側門牙 兩邊虎牙 後面臼齒
是不是很怪!!
不長就不長 開始長就亂七八糟長
以後一定是滿口歪七扭八牙
上個月都沒有辦法帶她去哪
本來要準備參加的婚禮也因故取消
上個月是"宅女月"
等6月 僕人2號有休假再去晃晃囉!

iris7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小婕滿1歲3個月
因為僕人2號假日都要上班 所以這段時間沒有帶她去哪玩
平時假日就只有母女倆黏踢踢在家當宅女
越長大越覺得他聽得懂得詞彙越來越多
但是 聽懂不等於要做  常常在挑戰我的極限
不能玩電風扇 越說越要去玩
不能爬椅子 越說越要爬
跟在旁邊的我氣都氣死了
4/21終於開口叫ㄅㄚㄅㄚ
但之後要她叫卻沒這麼容易
很容易害羞 ........(才怪)
這一切都是假象
害羞都只是暫時幾秒往我雙腳縫隙鑽 之後就......跟人家裝熟
現在走得很穩 只是偶爾會重心不穩
但是有時為了方便她還是會用爬的
脾氣超差 明明知道自己錯了
唸她 她還丟東西
氣死我也!!!
再幾周全家福就出來了 期待~~~~

iris7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台南永樂市場這邊真是美食一條龍
這邊最有名的就是"金得春捲" "阿松" "永樂燒肉" "富盛號碗粿"................
再寫就寫出一條街了
這次來因為剛好遇到假日中午人潮好多
帶著小孩真的很難排隊
只好草草吃個飯 但.....點心當然不能放過

走在國華街上會看到很顯眼的扁擔
"修安扁擔豆花/黑砂糖刨冰"
因為今天天氣微涼 所以並沒有點刨冰嘗試
Menu上印上很多電視台來採訪
如:草地狀元,在台灣的故事.....等

假如要點黑糖刨冰的話  自選5種料40元 多加一種加10元
豆花也是另外加料要加錢
還有鮮奶豆花/豆漿豆花系列 從40元起
旁邊冰櫃上有整罐的豆漿可以買

我點扁擔(原味)豆花 30元 僕人2號點芋頭豆花 40元
豆花很綿豆味很香濃 芋頭很鬆軟且不甜膩
和香甜的黑糖水搭配起來非常合


另外還有伴手禮 粉粿和烤布丁
等下次來再買來吃吃看

離開前想起小婕等一下午餐沒著落
遠處看到一家現烤蛋糕---勤耕蛋糕(後面真的還在烤蛋糕)
有蜂蜜蛋糕 原味蛋糕(黃金蛋糕,但小姐跟我們說是蛋皮) 乳酪蛋糕
另外還有小蛋糕 馬卡龍小西點...等
蛋糕是用秤重方式 (一斤100元)

(圖為一半的蛋糕 剩下已被嗑掉.因為太好吃了...)
可以整塊買 也可以請他們幫你切成小塊
買完還貼心提醒:當天沒吃完不用冰,隔天早上沒吃完在冰
在車上吃的時候 冷掉還是很好吃
外皮吃起來鹹甜 蛋糕綿密入口即化
難怪走在路上看到好多人提著蛋糕
上網一查 原來這家這麼有名...失敬失敬!!
連小婕都一口氣吃了兩塊 真的是人氣伴手禮之一

iris7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哥哥之前有購票 一直很想去看立體書展
趁放假時候 當跟屁蟲一起出門去


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  位於九如一路交流道下 直直開就到了
旁邊有停車場(60元/天)  轉角處也有地下室B1停車場(20元/小時)
有小孩推推車不用擔心要扛著爬樓梯  從B1到1樓購票處有電梯可以搭乘
1樓購票處有很票口
這次來有看到"機器人總度員" "秦始皇-特展" "立體書展"
服務台可以藉輪椅 推車 旁邊有集哺乳室 也有寄物櫃
場內禁止帶外食入場
1樓大廳的機器人是會動也會說話喔


這次選擇"立體書的異想世界"
老哥團體票優惠150元 我們全票200元/人
展場在B1 如要使用導覽器先在1樓入口前先購買
展區裡有規定哪些地方可以拍照  地上都有紅線標示
還是希望來的人都要遵守規定
因為還是有些人執意拍照 這樣會造成場內人員的困擾


看到這些立體出真的覺得做工好精緻
以前從未看過 每看到一個就覺得這真的好厲害


展場後面有一區可以體驗番立體書
但是 可能小孩們不懂如何控制力道  有些書都被撕破了
 

旁邊還有可以拍照的立牌
好多人可以站在那裏拍照
B1另一區還有兒童科學園 但很可惜沒有走到那裏
----------------------------------------------------------------------------------------------
之後剛好遇到中午便走到2樓咖啡藝廊吃飯
價位來說還可接受  也有提供兒童座椅
餐點來說 主餐和義大利麵都還不錯  
只可惜嫂嫂有吃到一條菜瓜絲
 

--------------------------------------------------------------
接著走到2樓另一區"動力與機械"
有很多工具機展示  也有些按鈕 把手可以體驗
我看到大人玩得比小孩更開心


------------------------------------------------------------------
接著往旁邊走"食品工業" 一進去就有好多食品介紹
最好笑是看到後面有介紹一些食物是用甚麼東西做得
老媽一直念說 我被騙啦..原來是吃到這個喔

出來時看到13:30~16:00後有體驗封口機活動
大家人手一個杯子
只可惜那時候我要離開了
-----------------------------------------------------------------
最後一區"防疫戰鬥營"
第1場09:00-09:50
第2場10:00-10:50
第3場11:00-11:50
第4場12:00-12:50
第5場13:00-13:50
第6場14:00-14:50
第7場15:00-15:50
第8場16:00-16:50
時間快到時 有好多人在排隊 因為有人數限制(120人)


進入時每人發一張卡 先在電腦開卡登入你的名字
隨便一個名字都可以  集滿4000點會發一張獎狀
進入前 先看一個影片 小婕也不知道看懂不懂
完全目不轉睛 超乖
接著進入展區 每個展區都有意義
例如:肺結核 愛滋病 登革熱.....等
共有13個關卡 一個關卡選最高一次分數記錄
最後出口處有機器可以顯示得分
有問答 洗手 投籃 打棒球 投球...等 也有多人遊戲
連大人都玩得不亦樂乎
我都沒時間拍照
最後只拿到2000多分 但還是很開心
其他樓層還有不同展區
電梯出入口都有時間表 顯示每個展區和節目
下次來要換兒童科學園 好期待

iris7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又再次來到東山休息站
以前都是白天來 但是太陽太大沒辦法讓小婕到處去
這次改成傍晚 人潮還是很多
東山休息站已成另一個觀光景點

外面草皮上的擺設都不見
只剩下正在整修的立牌 還有整修的草皮
之前會擺上右下角的那些玩偶 還可以拍照
雖然擺設不見 但還是可以蓋上印章 做個紀念
星巴克裡沒有活動 相對就冷清許多
但是對面的聖娜的麵包還是如此香的嚇人
買了一條香蒜麵包 解解饞
但是沒有其他適合小婕吃的麵包 好可惜
只好走到7-11買個布丁 不然公主已經快抓狂了
坐在這裡聽著旁邊有人唱歌
 涼風徐徐吹來
如果不是因為小婕坐不住 真的可以坐到晚上 

這次走到遊覽車停車場處 發現竟然有遊戲區
殺咪
來這麼多次竟然都沒發現
但是有太多小朋友 溜滑梯不夠用
小婕來到這反而不愛溜滑梯 愛靜靜看著其他小朋友
喜歡推著車到處走
離開後 發現這裡也有哺乳室
但沒有特別打開看看
希望裡面也是像古坑一樣舒適

iris7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歲2個月後的小婕 還是有點沒膽
走路已經趕慢慢移動 但是跟螃蟹一樣 是橫著走
走沒幾步就要找人當支撐
不過 已經慢慢有進步了
越來越懂事 ....結果
會翻箱倒櫃把自己的餅乾拿給我
只要我搖頭 說No 她會拿下一個  接著她也會跟著我一起搖頭
看了又好氣又好笑
前陣子腸胃不舒服 小菊花都變紅了
每次要換尿布超會抵抗 連屁屁都是....也到處爬
娘的腰阿!
明明小時候不怕鞭炮不怕煙火聲
結果
越大只要聽到煙火/天炮聲音就變駝鳥
把頭埋在我們胸前 甚至兩腳間 屁股翹高
這.......難道跟她娘一樣越大越沒膽
吃甚麼東西都很開心
但是碗裡剩下最後一口一定要告訴她
不然她吃不夠一定會生氣
最後一顆的小饅頭舔了又舔 總是捨不得吃
最盡可能僕人2號上班時間比較晚
可以陪伴她時間變多了
她超愛找僕人2號 玩樂都歸僕人2號管
其他大大小小雜事我全包了
這個月要去拍全家福囉
期待表現

iris7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