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l 29 Mon 2013 08:25
-
小婕1Y6M 番仔國公主上身
- Jul 17 Wed 2013 08:16
-
鹽水林家紅豆餅
- Jul 10 Wed 2013 16:28
-
新營老記麵食館
- Jul 05 Fri 2013 08:36
-
全家霜淇淋好冰好好吃

新營南新國中對面全家便利超商引進霜淇淋
每次經過人山人海 最近天氣又特別熱 感覺人潮更多
剛好吃完飯後嘴饞 天氣熱 火氣大 藉口一堆 就是想衝去吃一支
剛好遇到假日 店內人真的很多
- Jul 04 Thu 2013 13:51
-
新營綠走廊
- Jun 06 Thu 2013 07:00
-
小婕1Y4M

越大越有個性 越大越讓我想扁她
越來越聽得懂大家說的話 問題是..........她就是不理你
愛奶嘴愛到我要藏都藏不了 說話進度比較慢
現在會掰掰 ㄅㄚ八 媽媽
有不開心 不如意現在都用哭 僕人1.2號統一管教方式
哭吧!哭吧!哭吧不是罪~
等你哭完才告訴我們你想做甚麼
通常她會哭到滿臉鼻涕眼淚+汗水
本來坐/趴在一旁哭 之後越慢慢走到我/2號身上繼續哭
她一定覺得 我哭你怎麼不理我
是在又好氣又好笑
前陣子在人群多的地方時間一多
吃飯也越來越不乖 最近只好重新訓練
不過晚餐時段 就讓她自己吃 吃到全身滿地都沒關係
反正吃完休息一下在洗澡就好
貪吃個性像極僕人1號--->我!!
早上起床喝完牛奶 看到僕人2號吃早餐 她也要吃
去保母家看到人家吃早餐她也要參予
小瞇一下又有自己的飯
中午又參予人家的午餐+飯後水果+自己牛奶
睡起來又有飯+點心
回家看到我在吃飯 又來幾口
這........是小豬成長營嗎
問題是從1歲左右長了兩顆下門牙後
近期又開始長牙 但是不是正常的上門牙
而是一邊側門牙 兩邊虎牙 後面臼齒
是不是很怪!!
不長就不長 開始長就亂七八糟長
以後一定是滿口歪七扭八牙
上個月都沒有辦法帶她去哪
本來要準備參加的婚禮也因故取消
上個月是"宅女月"
等6月 僕人2號有休假再去晃晃囉!
- May 06 Mon 2013 18:00
-
小婕1Y3M
- Apr 15 Mon 2013 08:00
-
台南點心吃透透--永樂市場扁擔豆花+勤耕現烤蛋糕
台南永樂市場這邊真是美食一條龍
這邊最有名的就是"金得春捲" "阿松" "永樂燒肉" "富盛號碗粿"................
再寫就寫出一條街了
這次來因為剛好遇到假日中午人潮好多
帶著小孩真的很難排隊
只好草草吃個飯 但.....點心當然不能放過

走在國華街上會看到很顯眼的扁擔
"修安扁擔豆花/黑砂糖刨冰"
因為今天天氣微涼 所以並沒有點刨冰嘗試
Menu上印上很多電視台來採訪
如:草地狀元,在台灣的故事.....等

假如要點黑糖刨冰的話 自選5種料40元 多加一種加10元
豆花也是另外加料要加錢
還有鮮奶豆花/豆漿豆花系列 從40元起
旁邊冰櫃上有整罐的豆漿可以買

我點扁擔(原味)豆花 30元 僕人2號點芋頭豆花 40元
豆花很綿豆味很香濃 芋頭很鬆軟且不甜膩
和香甜的黑糖水搭配起來非常合


另外還有伴手禮 粉粿和烤布丁
等下次來再買來吃吃看
離開前想起小婕等一下午餐沒著落
遠處看到一家現烤蛋糕---勤耕蛋糕(後面真的還在烤蛋糕)
有蜂蜜蛋糕 原味蛋糕(黃金蛋糕,但小姐跟我們說是蛋皮) 乳酪蛋糕
另外還有小蛋糕 馬卡龍小西點...等
蛋糕是用秤重方式 (一斤100元)

(圖為一半的蛋糕 剩下已被嗑掉.因為太好吃了...)
可以整塊買 也可以請他們幫你切成小塊
買完還貼心提醒:當天沒吃完不用冰,隔天早上沒吃完在冰
在車上吃的時候 冷掉還是很好吃
外皮吃起來鹹甜 蛋糕綿密入口即化
難怪走在路上看到好多人提著蛋糕
上網一查 原來這家這麼有名...失敬失敬!!
連小婕都一口氣吃了兩塊 真的是人氣伴手禮之一
- Apr 08 Mon 2013 12:00
-
高雄科工館--立體書的異想世界
哥哥之前有購票 一直很想去看立體書展
趁放假時候 當跟屁蟲一起出門去

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 位於九如一路交流道下 直直開就到了
旁邊有停車場(60元/天) 轉角處也有地下室B1停車場(20元/小時)
有小孩推推車不用擔心要扛著爬樓梯 從B1到1樓購票處有電梯可以搭乘
1樓購票處有很票口
這次來有看到"機器人總度員" "秦始皇-特展" "立體書展"
服務台可以藉輪椅 推車 旁邊有集哺乳室 也有寄物櫃
場內禁止帶外食入場
1樓大廳的機器人是會動也會說話喔

這次選擇"立體書的異想世界"
老哥團體票優惠150元 我們全票200元/人
展場在B1 如要使用導覽器先在1樓入口前先購買
展區裡有規定哪些地方可以拍照 地上都有紅線標示
還是希望來的人都要遵守規定
因為還是有些人執意拍照 這樣會造成場內人員的困擾

看到這些立體出真的覺得做工好精緻
以前從未看過 每看到一個就覺得這真的好厲害

展場後面有一區可以體驗番立體書
但是 可能小孩們不懂如何控制力道 有些書都被撕破了

旁邊還有可以拍照的立牌
好多人可以站在那裏拍照
B1另一區還有兒童科學園 但很可惜沒有走到那裏
----------------------------------------------------------------------------------------------
之後剛好遇到中午便走到2樓咖啡藝廊吃飯
價位來說還可接受 也有提供兒童座椅
餐點來說 主餐和義大利麵都還不錯
只可惜嫂嫂有吃到一條菜瓜絲

--------------------------------------------------------------
接著走到2樓另一區"動力與機械"
有很多工具機展示 也有些按鈕 把手可以體驗
我看到大人玩得比小孩更開心

------------------------------------------------------------------
接著往旁邊走"食品工業" 一進去就有好多食品介紹
最好笑是看到後面有介紹一些食物是用甚麼東西做得
老媽一直念說 我被騙啦..原來是吃到這個喔

出來時看到13:30~16:00後有體驗封口機活動
大家人手一個杯子
只可惜那時候我要離開了
-----------------------------------------------------------------
最後一區"防疫戰鬥營"
第1場09:00-09:50
第2場10:00-10:50
第3場11:00-11:50
第4場12:00-12:50
第5場13:00-13:50
第6場14:00-14:50
第7場15:00-15:50
第8場16:00-16:50
時間快到時 有好多人在排隊 因為有人數限制(120人)

進入時每人發一張卡 先在電腦開卡登入你的名字
隨便一個名字都可以 集滿4000點會發一張獎狀
進入前 先看一個影片 小婕也不知道看懂不懂
完全目不轉睛 超乖
接著進入展區 每個展區都有意義
例如:肺結核 愛滋病 登革熱.....等
共有13個關卡 一個關卡選最高一次分數記錄
最後出口處有機器可以顯示得分
有問答 洗手 投籃 打棒球 投球...等 也有多人遊戲
連大人都玩得不亦樂乎
我都沒時間拍照
最後只拿到2000多分 但還是很開心
其他樓層還有不同展區
電梯出入口都有時間表 顯示每個展區和節目
下次來要換兒童科學園 好期待
- Apr 08 Mon 2013 12:00
-
再訪東山休息站
又再次來到東山休息站
以前都是白天來 但是太陽太大沒辦法讓小婕到處去
這次改成傍晚 人潮還是很多
東山休息站已成另一個觀光景點
外面草皮上的擺設都不見只剩下正在整修的立牌 還有整修的草皮
之前會擺上右下角的那些玩偶 還可以拍照
雖然擺設不見 但還是可以蓋上印章 做個紀念
星巴克裡沒有活動 相對就冷清許多
但是對面的聖娜的麵包還是如此香的嚇人
買了一條香蒜麵包 解解饞
但是沒有其他適合小婕吃的麵包 好可惜
只好走到7-11買個布丁 不然公主已經快抓狂了
坐在這裡聽著旁邊有人唱歌
涼風徐徐吹來
如果不是因為小婕坐不住 真的可以坐到晚上

這次走到遊覽車停車場處 發現竟然有遊戲區
殺咪
來這麼多次竟然都沒發現
但是有太多小朋友 溜滑梯不夠用
小婕來到這反而不愛溜滑梯 愛靜靜看著其他小朋友
喜歡推著車到處走
離開後 發現這裡也有哺乳室
但沒有特別打開看看
希望裡面也是像古坑一樣舒適
- Apr 01 Mon 2013 16:10
-
小婕1Y2M

1歲2個月後的小婕 還是有點沒膽
走路已經趕慢慢移動 但是跟螃蟹一樣 是橫著走
走沒幾步就要找人當支撐
不過 已經慢慢有進步了
越來越懂事 ....結果
會翻箱倒櫃把自己的餅乾拿給我
只要我搖頭 說No 她會拿下一個 接著她也會跟著我一起搖頭
看了又好氣又好笑
前陣子腸胃不舒服 小菊花都變紅了
每次要換尿布超會抵抗 連屁屁都是....也到處爬
娘的腰阿!
明明小時候不怕鞭炮不怕煙火聲
結果
越大只要聽到煙火/天炮聲音就變駝鳥
把頭埋在我們胸前 甚至兩腳間 屁股翹高
這.......難道跟她娘一樣越大越沒膽
吃甚麼東西都很開心
但是碗裡剩下最後一口一定要告訴她
不然她吃不夠一定會生氣
最後一顆的小饅頭舔了又舔 總是捨不得吃
最盡可能僕人2號上班時間比較晚
可以陪伴她時間變多了
她超愛找僕人2號 玩樂都歸僕人2號管
其他大大小小雜事我全包了
這個月要去拍全家福囉
期待表現





